DSC00682x.jpg  
 
 
今年的六月到七月,已經熱到受不了><
有時候午后傳來的雷聲反而讓人非常期待,滂沱大雨以後,嗅著空氣裡的雨水氣味,一整個涼爽許多。

這兩天收到新書,特殊傳說II(8),啊~已經是結尾了說。
但是作者用了很有意思的附標來註解第二部的最後一集──
 
停頓點。

這是暫時的休息,旅程並未完全結束。
所以就讓人更期待啦~哈哈哈~雖然不知道之後的續集會以何種方式見到(笑)。

不過我想說的也就是很簡單的一句話罷了,特說傳說是一部很棒的小說!
儘管我和她的初會非常偶然,只是一本書商隨書附贈的試讀本,但是在沒有任何想法的情況下我隨手翻著試讀本打發時間,也就這樣,默默的看到特傳第二部第一集的片段。
也只是很普通的一句話,關於漾漾看著學長的房門而有的自述。
而那些文字輕輕的平撫了我在那段時間甚至是過去與之後積累的情緒。
即使現在回想起來,我仍是由衷的感謝作者寫出這作品。 
 
 
 
 
 
# 98.3.28.
一個晚上連飆四本,衝到第九集完畢我徹底敗倒在這部作品之下。
伊多瀕死。(但是後來復活了。)
  
回頭說一下,之前因為對這部完全沒有任何認識,所以看得時候也完全沒有概念,從頭到尾跟漾漾一起踏入這個未知的領域,但是因為我們不是主人翁,所以又多了一點看戲的樂趣。
而這個故事裡有個謎樣的未知,一點一點拉扯我的注意力,深怕一個錯失,便遺漏了關鍵。
  
頭一個喜歡的橋段是漾漾與米納絲(幻武兵器)簽訂契約那裡。
米納絲所講的每一句話都撼動我的思緒,也許是故事行進的緊張感造成的連帶反應,所以我的感官也參與其中;也或許是現實裡的我也同樣搖擺不定,所以就算真的有力量,也沒有足夠的信心去施展。
屬於學生時期的記憶裡,師長最常對我說的是要對自己有信心,最常碎碎唸的是不要妄自菲薄。結果小學到大學,似乎人人都看見我所擁有的潛在,只有自己還在掙扎。(笑)
  
於是行進到VOL9.伊多瀕死的橋段,我不確定漾漾有沒有哭,但是我爆淚了。
那是情節的牽引,也是情緒的共鳴。
  
「我只是不想再當一個,
 只是站在旁邊什麼也不能做的自己。」


── 附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