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印好的新書,真是有種噴淚的衝動……我不是感動,而是感謝這一連串賽到不行的事件終於圓滿落幕了──以印不出來的的瑪司嗑後記作為句點。(憤怒的第三指)

 

當然有些事情我是知道的,只是沒想到夜路走多了真的也會跟著滑倒……咳!其實我也只是催作者寫稿,有必要報應來這麼快嗎?!而且為什麼會有報應?!我做得是很正當的事情!!(謎之音:你是真的催搞催錯人了……)所以嘛!雖然說每次作書都有莫名其妙憑空出現無法解釋之不可思議怪現象發生──統稱[賽運]──但是次次都可以逢凶化吉驚險渡過──可見平常做人還是不錯的──只是沒想到有一天自己也會變成主角,啊……陰魂不散的衰運這回很不客氣的往總編輯的後腦杓飛踹過來了,連個招呼都沒打。

 
 

◎-------。關於每個人的臉上都有的那張瑪司嗑。-------◎
 

[封面] MASK c.jpg   

說真的,瑪司嗑還蠻傷腦力的,主要是故事裡有故事,雖然是串場劇本,但是要思考到底怎麼編才會讓大家看書的時候一目瞭然不會跟我一樣錯亂掉……(那個…是你在編輯對吧?!)所以MASK就動到紙本編輯啦~印出來的碳粉字很親切,在上面亂畫譙髒話吐槽都不用擔心定稿的時候萬一沒砍掉就破功了這樣。

不過呢~水仙山人(?!)跟白目小孩真是可愛的一對,讓我常常在夜深人靜的校稿時間裡爆出詭異的笑聲(捶桌)。

 

某天MSN阿謎就說這真是一本恐怖的書,好像越編越停不下來……

(對啊~好的壞的都一直在出現……根本停不下來。)

 

人家主角們失控就算了,累死作者而已,但是編輯的手也失控了,作書的想法也一直冒出來……

只是大家一定沒有感受過當靈感源源不斷冒出來,腸胃也跟著一起奔騰起來的刺激快感,頻率之多,已經讓我忍不住感到對不起家中二老所給予我的這副強壯消化系統,果然人類很渺小世上還是有不能突破的關卡!

  

總體而言,這次的心情寫照就跟編輯的書籍內容一樣:

『失控的不是劇本,而是每個參與其中的人。』

          (於是就連編輯的腸胃也一起失控了……)

 
201005MASK01.jpg  
 

 

  
◎-------。關於二O一O年晴空下紛飛的棉絮。-------◎ 
         有人對棉絮過敏嗎?(毆) 

[C-view] 晴空飛絮2010cover.jpg 

晴空飛絮,我相信曾經參與第一版製作過程的每個人都會深深的記得那一段瀰漫在裊裊白煙中的美好時光……

所以阿謎在晴空新後記裡才會特別提到「再版可以,燒紙無能」,

咳!原來大家怨念積壓很久了……(天音:總編輯~總有一天你一定會被蓋布袋的!)

其實初版手工書真的很漂亮啊,只是做的時候比較辛苦一點……然後有一點點得肺癆的風險……(夠了!)

 

《晴空飛絮2010》除了本篇,另外新增番外《原點》,算是晴空飛絮補完篇,一個完整結束。

是說看到番外原稿的時候忍不住還是笑了,果然老人沒有激情啊……

之後聽說有人問晴空為什麼沒有H?哎喲喲~因為是晴空的主角是老人啊,他們比較適合手牽手走在公園然後談論初一十五玳瑁麻瓜……(那又是啥?)

 

說真的,我自己倒是非常非常喜歡晴空,雖然商業性不高,甚至不是娛樂路線的作品,偏偏很對我的胃口啊~所以說糾結才是人生,天下哪來一堆單細胞無腦兼帶賽的生物(比如說某棵樹的主角)!

另一個原因就是因為他是萬受宮發行的第一本自創誌,我一直說晴空飛絮是實驗本,因為他有太多自由意志的做法,從內容,編排還有很少的印量跟手工書封,也許他不完美,但是能夠完成便覺得很痛快!所以當這個孩子決定二版的時候,我還真的是暗爽啊~

而真的決定讓他再版的原因其實是因為覺得他跟賽到極點的某棵樹印量不成比(我也是讀者啊~想要集全系列書的心情也是常常在發生……),所以晴空是這樣決定二版的,只不過定案後沒多久阿謎跟我說賽樹好像完售了……(默)

 

題外話,三校定稿時,赫然發現……傳說中的面具王根本不在瑪司嗑裡面,應該要頒給蘇令雍那隻老狐狸才對吧!
 

 
◎惡趣味◎
 
MASK littlelittleCARD R15.jpg  
 
MASK littlelittleCARD R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