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樹傳奇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棵賽樹,有一天小仲跟小明在賽樹下相遇了,他們在賽樹的見證下慢慢成長懂事,多年以後

遠度重洋(?!)打拼的小仲在外地成了殘廢,小明歷經千辛萬苦(?!),犧牲自己(?!),終於把小仲帶回來,這一切……都是因為賽樹的詛咒,小仲與小明為了擺脫如影隨形的噩運而回到賽樹那裡,結果他們發現樹下長出了兩根竹子,不知道誰告訴他們必須把這兩根竹子送給團團圓圓當食物才可以脫離噩運纏身,於是小仲跟小明照作了,沒想到團團圓圓根本連靠近那兩根竹子都不願意,又怎麼可能會吃呢?貓熊畢竟是國寶級的靈獸(?!)無論如何牠們是不會拿自己的生命安全開玩笑的,因為那兩根竹子夾帶了強大的怨念,一旦誤食便會上吐下瀉到必須送急診掉點滴的地步,這還不是最慘的,恐怖的是這個社會很亂,就算在急診室也會碰到精神官能症患者,所以團團圓圓對那兩根竹子不屑一顧。小仲跟小明見狀,明白要擺脫噩運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小仲之所以會殘廢,小明之所以奧運被打爆,這一切都是因為那顆賽樹!屈服在命運的作弄之下,小仲與小明最終為那顆賽樹改了一個名字,叫做「最絕望的樹」。

 

天音:人間的賽樹,你盡力了!(?!)

 

 以上故事,純屬虛構,若有雷同,只能說那樣的遭遇真的很賽。  

 

bookcover。操場上的老榕樹  

 

老榕樹的成書過程就是慘烈,慘烈到MSN存檔裡有數篇的「MSN譙樹紀錄」,當然,這種東西是不能公諸於世的,因為參與人員牽涉過廣……(唬)

 

所以稱它為「最絕望的樹」也不是很過分。

反正它就是「賽」,除卻最經典的「作者下筆不到廿四小時,就上吐下瀉送急診吊點滴」這件事(XD),還假設過萬一書沒出來乾脆現場種一棵,然後把會場的桌子鋪上PU跑道的紅磚色,再用粉筆畫上跑道線,也是一幅活生生的《操場上的老榕樹》(~咳!對不起,冷到大家了),當然,還有人提議要隨書附平安符以免賽到讀者XD。所以說,老榕樹種不種得出來,已經讓我嚴重懷疑它會變成有史以來最大(賽)天窗。

 

而現在,離CWT21越來越近,我也真的鬆了一口氣,因為書安全印好了,還又追加印了一些,首批通販也已經寄出,真的讓人很感動。

 

扣除過程中的不順,總體而言這是一本編輯起來很舒暢的書,當然,如果能不計較其中偶爾發生的「十八禁」討論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