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又」開始討論阿吞。

沒辦法,對於他(即將)領的便當,我是十五個水桶七上八下,似乎這種時候,藉著不斷的談論與回顧才能緩衝將要面對的事實,也就這時候,才會真的意識到這個角色在心裡占了很大的位置。

所以,這大概已經是近乎瘋魔的迷戀了吧!

 

然後MSN打到一半,阿謎突然說我面對吞佛為什麼特別腐?

哇哈~有嗎?會嗎?我覺得還好咩~~

結果換來謎同學斬荊截鐵的篤定口氣:「很明顯。」

喔…這樣啊……

 

嗯,會很腐嗎?(反省(?!)中)

結論是:好吧~有比較腐,但是我的等級是小腐吧~而且我個人向來堅持吞雪!瞧那焰紅與海綠是多麼契合的色彩啊~(被毆飛)

 

──*──

 

吞佛童子給我的感覺就是驕傲。

放眼霹靂,要找個這麼搖擺的傢伙還真的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但是這麼跩的傢伙偏偏強的讓人心疼,

因為明白吞佛童子是個冷靜過人理智過頭的角色,明白他是個絕對不會坦誠情緒的魔,

 

明白他的完美,所以心疼他的完美。

 

對於吞佛,我有無法釋懷的心情,所以無論如何,我都想看到他的「結果」。

再說呢,至少吞佛童子是我至今無法放棄霹靂的原因,大概因為我是個栽進去就不容易抽身的傢伙吧,這種莫名的堅持還真是……(汗)

 

──*──

 

其實空白之後的吞佛童子相當耐人尋味。

 

自毀不會是作假,所以吞仔失去記憶這點我不懷疑。

倒是關於近期的吞佛有否回復記憶這個部分,真是萬分閃爍。

 

關於「戒神之書真是一本完整的回憶錄」這個吞仔對外官方說法,我只信了三成(嘎?),了不起是本重點集~古往今來哪個史官有能耐記得那麼詳實,就算戒神老者有SNG連線影片紀錄也沒辦法項項巨細靡遺吧?不然朱武那個悲傷的情色故事大概就可以撐爆整本戒神書(朱:就算我扁了吞你也不能對我偏見成這樣……)。

 

冰冷的史料在重新吸收的過程裡,吞佛必然無法再以相同的情緒去認知他曾經做過的每一件事,換句話說,那時刻,他是站在第三者的立場去觀看「吞佛童子」的過去,脫去過往身分的限制,他有了重新思考的空間。

而這樣便足以讓我們看見吞佛童子這個魔的「原型」。

 

坦白說,洗白之後的吞佛在我看來就是個以自我思考為主的魔,所以他的戰績不再不敗,他的任務不再圓滿,甚至聯合中原正道牽制魔龍復生的計畫,這時候的他是以他的方式在守護他的歸屬地──異度魔界。

新生的魔,備受爭議的新作風。

我曾期待他以這樣的面貌開創新局,至於逝去的,由我自己哀悼吧。

 

偏偏謎城VOL.1 的時候阿吞問過蓮花(誤)…蓮華大師:「記憶,有恢復的可能性嗎?」結果大師不愧是大師,廣攬經典,還對心理學及人格分裂症有涉獵,所以就回答阿吞:曾經消失的人格,也許殘留著曾經並存的意念。

 

  吞佛童子:汝認為記憶,有恢復的可能性嗎?

  一步蓮華:吞佛童子的記憶,是由你自己所洩盡,

       轉言之,也是你自己封印了回憶的關鍵。

       或許你會記得一部分,但洩盡的記憶要再回復…也許……

  吞佛童子:也許什麼?

  一步蓮華:曾經消失的人格,也許殘留著曾經並存的意念。

  吞佛童子:吾不解汝之暗示。

  一步蓮華:時間…還未到。

 

 

也就是說,台客禪(禪:/吞:…這就是打死我都不承認一劍封禪存在的理由……)是機率頗小的備分就對了。這段讓我雀躍,也讓我汗,畢竟吞佛跟封禪我還是對阿吞比較有愛,我怕最終結果是吞仔以台客禪的模樣活下來。(禪:理由?筆者:……不敢講(因為我無法想像你是攻的畫面…分明是封雪親子文啊啊啊~被踢飛)))。)

 

 

吞佛戲份到神州貳Vol. 6告一段落,結果是放水流啊……

(劍聖…雖然我不能理解你的思考邏輯,但你是好人,感謝你解了阿吞的禁錮~合掌拜謝)

 

霹靂的雪原跟大海都是我傷心的所在(爆),這樣的段落是種緩衝,留有想像的空間好過明明白白的一劍劃生死,雖是了結,不過這是結束也是開始,不是說霹靂的斷崖跳不死人嗎?同理,雪原凍不死人,大海也淹不死人,看那金冠日就是最好的證明~(唬)

 

所以,我們就期待吞佛海上漂流的奇遇吧,說不定一個大浪襲來,捲起一叢小海草(誤),從此吞佛劍雪喜相逢(唬)開啟海上新傳說……(好吧~老實講這是我的野望pq ///

 

 

 

97.05.97.10.……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